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植树添新绿,共筑绿色创未来——学院师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08:11 后勤保障处 

本网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喜迎“两会”及全国第46个植树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后勤保障处联合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电子电气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共同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学院副院长邹响林、后勤保障处处长义艳刚、党总支书记赵鄂桂、副处长徐炜、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娥及广大师生参与了植树节活动。

IMG_256

IMG_20240312_100406

为了将植树节活动组织好,由后勤保障处牵头,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计划和准备。11日,在后勤保障处的老师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种植地点,在简单的分工后志愿者们分组处理草坪里的石头和垃圾,进行挖坑和松土,为第二天的种植做好准备,师生们双手握紧铁锹、挥舞锄头,春天的气息早已撒在大地,气温也在逐渐回暖,经过一段时间的劳动,汗水已悄然打湿了志愿者的衣衫。但他们仍然干劲十足,与那枯树新开的嫩芽一样充满无限生机展现出了师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6fb29b263eaa1efbc0435f4a4c00219a

IMG_20240312_100718

12日活动开始,师生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齐聚植树现场,后勤保障处的老师向同学们详尽讲解了种植要点以及安全须知。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序领取了铁锹、铁镐、锄头等劳动工具。他们或挥锨铲土,或扶苗培土,或提水浇灌,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个环节。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新栽好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生机盎然,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IMG_20240312_095034

IMG_20240312_094855

IMG_20240312_090956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植树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绿色生态意识,更是凝心聚力为学院“戮力升本,建设双高”播种了新的希望。(审核:冯常奇 徐炜 文字:朱昱龙 图片:后勤保障处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