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院开展春季易发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
2024年03月21日 14:23 后勤保障处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卫生所)、学生工作处联合汉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讲座。

IMG_9384

春季气候变暖,是人体呼吸道及消化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病毒传播速度快,如果不及时预防及控制,将会在短时间内引起大范围流行。为了提高在校师生对传染病的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传染病的恐惧和歧视,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后勤保障处(卫生所)联系汉阳区卫生部门组织开展了这次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

IMG_9419

汉阳区疾控中心专家马莉老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校园常见传染病及防控知识,对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甲型病毒性肝炎、水痘等疾病就传染源、传播方式及日常生活中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汉阳区疾控中心传防科专家魏舒老师向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的特点、现状以及危害,并就校内结核病的防治措施给出了许多建议。

IMG_9461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学校能举办更多健康类的知识科普活动。(责编:於建伟 审核:义艳刚 图文:邓晓靖)

关闭